English

普京乘歼击机到车臣视察

2000-03-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李永全、王宪举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3月20日电(记者李永全、王宪举)今天俄联邦代总统普京乘歼击机视察了车臣,看望了那里的俄军将士,并就在车臣恢复秩序和经济问题进行了实地研究。

出于安全考虑,普京的行程是绝对保密的。今天莫斯科时间14时,独立电视台出人意料地播放了普京乘坐的歼击机降落在车臣北方机场的情形。飞机降落后,身着飞行服的普京接受了将领的报告并检阅了部队。接着,普京向记者谈了他此行的目的。他说,反叛武装的主要力量已被粉碎,但战斗仍在继续。他希望俄联邦军人彻底消灭所有匪徒。普京认为,现在应着手解决车臣的社会经济问题。随后,普京在临时搭建的主席台上检阅了俄联邦部队并向将士们发表了讲话。

最近一段时期,普京每日在各地视察。视察完车臣后,他还将飞往科斯特罗马。现在,离总统选举还有6天,根据最近的民意测验,普京几乎肯定会当选俄联邦总统,只是在第一轮还是第二轮当选的问题。普京表示,重要的是结果,第几轮当选并不重要。

普京今天之举不仅极大地鼓舞了战地将士,也使所有俄罗斯人精神振奋。人们普遍认为,普京乘歼击机视察车臣,对他在总统选举中获胜无疑会有积极的影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